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跃进村驻村工作队 产业帮扶显实效
文章字数:457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9月16日,柞水县红岩寺镇跃进村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务工群众进入产业大棚及时采收黑木耳,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跃进村驻村工作队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联派驻干部组成,工作队以“抓党建、强基础,抓产业、促增收,抓治理、美环境”为目标,积极帮助村里解决精神文明、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等问题。从提升改造村级办公大楼、发展木耳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提升等群众关心事、急难事入手,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作队联络协调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扶持木耳产业、帮助农民增收”为重点,积极谋划木耳产业项目,争取产业、项目等帮扶资金70多万元,解决了产业发展的资金困难。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帮扶跃进村发展大棚木耳22棚31万袋、地栽木耳15亩14.88万袋,带动本村62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创收。投资建设村级文化广场1个、修建防洪拦沙坝3个,指导开展3.1公里主河道及省道、通组路沿线环境治理提升工作。到目前,跃进村已采收干木耳1.6万公斤,预计收入100多万元,务工群众月平均收入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