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致富不忘家乡
文章字数:418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9月16日,在商州区麻街镇,陕西华远医药集团西安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涛向家乡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受到了乡亲们的好评。
  得知麻街出现疫情,张涛及时组织采购物资,办理疫情防控运输证,为麻街镇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帐篷、矿泉水、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价值20多万元。据了解,张涛出生于麻街镇朝阳村罗沟,经过多年打拼,事业有成。为了回报家乡,他先后多次参与朝阳村的公益事业,曾争取50多万元资金对村里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投资80万元为村子修建了休闲小广场。为帮助乡亲们有稳定收入,张涛为当地村民引进十余种特色水果进行试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为商州区、丹凤县、镇安县捐赠价值3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张涛已累计为我市捐赠各类物资价值180多万元,其爱心行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作为在外创业者,父老乡亲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游子最大的牵挂。这一次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也是我应尽的责任。”张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