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复工复产 干劲十足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
文章字数:839
    △在秦岭云大数据计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在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复工后,鲜果、蔬菜等正常入库冷藏保存。

    △陕西庆威嘉益商贸有限公司职工全力保障粮油等生活物资供给

    △在香菊集团101片剂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忙碌。

    △在陕西众合森工实业有限公司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该公司满负荷生产,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在市区南环路项目建设工地,工人加班加点施工赶进度。

  随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人们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市区各企业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有序复工复产,大家鼓足干劲,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9月15日,记者来到商洛高新区香菊集团101片剂生产车间,只见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运行,工人们抢抓时间忙生产,一派繁忙景象。生产部工作人员王彩荣说:“我们是9月5日正式复工,复工后严格查验工人行程码、核酸结果,严格做好车间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产顺利安全进行。”
  9月16日,在商州区大荆镇荆河生态工业园区,各个企业抢抓时间复工复产。由陕西众合森工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7个车间满负荷生产,一台台设备欢快作响,一块块板材穿梭来往,一个个工人紧张忙碌。该企业除去因疫情影响的40名工人不能按时返岗外,其余210名工人已重返岗位,每天生产套装门800多套、生态板材3000多张、家居400立方米。据介绍,该公司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紧完成前期的订单任务,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随后,记者相继在秦岭云大数据计算中心项目部、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君威冷链仓储15万立方米冷库、陕西庆威嘉益商贸有限公司、南环路施工现场看到,各个企业在严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目标,夯实责任,加班加点保工期、赶进度,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为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商州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进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目前,商州区纳入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复工超过150个,复工率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