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常态化考核驻村帮扶干部
文章字数:398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斌 李文倩)今年以来,为强化驻村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扎实推进党员驻村兴农工作,洛南县通过严把述职、测评、察看、评定四个环节,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进行季度测评。
  季度测评由县委组织部与县乡村振兴局联合派出考核组,在全县242个派驻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的村(社区)召开述职测评会,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针对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镇办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部分群众代表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第一书记或工作队长工作成效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对今年驻村工作队发展产业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照评分清单现场进行打分。考核组根据测评结果和现场考核得分进行综合分析评定,按不超过25%的比例确定优秀等次。对季度考核结果优秀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在年终评优树模中优先推荐;对排名靠后、推进工作不力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进行通报批评,并根据情况给予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