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凉水井村庭院经济促农增收
文章字数:436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 通讯员 李 晶)近日,山阳县高坝店镇凉水井村庭院平菇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期,种植户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着采收平菇,一派喜获丰收、秩序井然景象。
  受疫情影响,平菇销路成了难题。为了确保销路畅通,高坝店镇镇党委、政府将社会各界人士筹措的爱心捐款用来购买村上的庭院平菇,并将每天采摘的新鲜平菇分给各村(社区)、各防控服务点、镇属各单位等,确保抗疫一线的物资充足。同时,镇主要领导又为中村、十里铺等兄弟镇办送去新鲜平菇270箱,既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又能让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真正落到实处,也让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镇党委、政府还及时与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对接联系,确保群众的庭院平菇实现统一采收、统一装箱、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这样群众从种植、采收到销售都不用发愁。下一步,高坝店镇将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在保证疫情管理不松懈的同时,陆续建设菇棚、投放菌袋,有序上工,做实庭院经济,确保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