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文章字数:866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2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改革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晓宁,委员会委员雷西明、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冯永清、罗存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商洛市税费保障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会议对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要结合商洛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创新自选动作,形成具体的改革任务清单、时限要求、完成标准,真正以改革增动力、激活力,为打造“一都四区”助力赋能。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构建生态核算评价体系,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深化绿色金融改革,让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
  会议要求,要把“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作为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有效抓手,高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探索完善“亩均论英雄”评价、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水平。要探索建立统分结合、点面联动、上下协同、税费共管新模式,着力形成财税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费共治格局,加快构建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涉税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