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推动红仁核桃产业上规模
文章字数:448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创新经营模式,注重质量建设,全力推动红仁核桃产业上规模,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商南县以“商洛紫玉”红仁核桃为重点,新建一批红仁核桃基地,坚持以弃耕缓坡地为主,做到先流转后建设,每个基地面积不少于20亩,力求做到小集中、大连片,实现区域规模化。规划筛选一批群众意愿强烈、交通条件便利、相对集中连片的村(社区),实施整村整组区域化推进,鼓励农户利用庭院、四旁空地栽植发展红仁核桃,每个村栽植面积不少于200亩,打造红仁核桃示范村。
  大力实施品种提纯工程,对相对集中连片、经营主体明确的低产低效核桃园,通过红仁核桃嫁接改造达到品种提纯,逐步实现一园一品。狠抓核桃园综合科管,坚持以小片连大片、集中连片良种核桃园为重点,积极推广深翻中耕、科学施肥、整形修剪、防灾控害等科管关键技术,实施系统配套科管措施,确保稳产高产。
  同时,县上从2022年起每年设立至少500万元的红仁核桃配套资金,重点对红仁核桃新建基地和嫁接改造基地予以奖补,不断提高红仁核桃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