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公路段提升绿化效果
文章字数:476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国强)为进一步扩大公路绿化体量,提高绿化管护质量,改善公路绿化品质,近期,商州公路段在管养公路积极开展绿化补植补种及综合管护工作。
  严控苗木籽种关,按照原有苗木品种和稍大于现存同类花木的规格大小进行选苗补植,确保株距匀称协调统一美观。补种所选草籽成熟良好、无病虫害,纯度高不含杂质,确保发芽率和出苗率达标。严控工艺流程关,从松土、挖坑、运苗、播种、栽植、浇灌、施肥等环节,严格按照工艺流程逐步逐项有序实施,确保土壤墒情和肥力满足要求。适时培土整平沉陷地面,加强扶正支护以防止新栽苗木偏位或倒伏。严控修剪整形关,对枯枝、病枝、畸形枝、过密枝和侵界、影响视距、遮挡标志(牌)的枝条及时剪除。其他苗木予以修剪抚育,保持主侧枝分布均匀,通风透光且内膛不空,冠形完整线型流畅,草坪修剪留茬合规平顺自然。
  目前,商州公路段已完成垂柳、黄杨、石楠、紫薇、樱花等花木补植1148株、鸢尾花移栽30万株,播撒草籽500多平方米;完成乔灌木修剪800多株,草坪修剪9.2万平方米。通过实施精细养护和综合管护,初步实现了错落有致、疏密得当、新颜展露、赏心悦目的公路立体绿化美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