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文章字数:91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丹 杨丹涛)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公安宣传部门快速反应、随警作战,采写新闻稿件,积极向社会各界展现商洛公安队伍的抗疫事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坚持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各类阵地协同发力,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商洛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全市各级公安宣传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各类媒体,坚持内宣外宣一同发力。全体宣传民辅警坚守岗位,开展值班备勤,建立一线宣传力量与媒体记者交流联络机制,组织全市公安宣传民辅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动防疫一线民警、辅警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最大限度拓展素材来源,带动参战民辅警争当先进、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8月30日,《商洛日报》刊登“商洛公安快速处置涉疫违法案件”;8月30日,《陕西日报》刊登“一来一往给两个宝宝送奶粉,我很开心”;8月31日,《商洛日报》4版整版刊登“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警’色——商洛公安民警战‘疫'一线掠影”;8月31日,商洛公安“今日头条”发布的“用爱好给战友带去鼓励,商州民警创作RAP为家乡加油”的信息,点击阅读量累计突破10万人次。
  各级公安宣传部门在严格落实各项宣传纪律的前提下,强化群防群控聚合力,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依托商洛公安“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阵地,迅速刊发了展示一线抗疫民警良好精神风貌作品。各级公安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一线20多次,组织宣传民辅警前往隔离区、管控区、方舱医院外围等防疫一线开展重点报道,讲述商洛公安战“疫”好故事,掀起宣传工作热潮,连续19天持续发布主题宣传报道100多篇;商洛公安“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县区公安新媒体账号编发预警提示类素材270多条,受到市民广泛赞誉。
  市、县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舆论引导工作,与网信、政务新媒体加强沟通,及时发现处置涉警舆情,着力营造良好执法环境。为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市公安局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执法,严厉打击一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案件,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公安局共向社会发布50例涉疫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