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男子被困水井 警民合力救出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重立 杨 勇)9月20日清晨,洛南县公安局洛源派出所民警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施救,将一名被困20多米深水井的村民成功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5时45分,洛源派出所接辖区一村干部报警,称其村一30多岁男性村民现被困在20多米深的水井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请求快速出警施救。
  接警后,洛源派出所组织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民警经现场察看,发现被困井内的青年男子紧紧抓着井壁上的石头浮在水面,虽无生命危险,但其情绪激动,对欲下井施救的救援工作极不配合,情况十分危急。对此情况,救援民警与被困男子主动保持距离,积极询问其被困原因,不断进行安抚,以稳定其激动情绪。其他救援人员及时找来被困男子家属,对其引导,以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在民警及村组干部的耐心劝导下,被困男子主动将施救绳索系在了自己腰间。经过救援民警与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男子从20多米深的水井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被困男子因家中琐事心烦便早起散心,在路过距自己家约10米的一口水井时,不慎跌落井中。当民警问及其在井中因何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施救时,男子称其因在井下寒冷和焦躁,加之怕被人笑话,因此拒绝了热心人的施救。
  获救后,被困男子及其家人对派出所民警的紧急救援连连致谢。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获救男子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