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优化“三无”小区管理
文章字数:475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芳玲 柴明明)今年以来,洛南县按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城区“三无”小区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立城区“三无”小区“一联双派双呼应”长效管理机制,使“三无”小区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一联”即对没有自管小区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应包联城区“三无”小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指导小区开展工作,协助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双派”即为每个“三无”小区党支部选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工作队队员,接受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总支双重管理。“双呼应”即为小区做好服务,小区群众有需求、有呼叫,支部和党员就要快速回应,积极解决小区群众的合理需求,为小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上级党组织有要求、有呼唤,支部和党员就要立即有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组织要求。
  通过建立城区“三无”小区“一联双派双呼应”长效管理机制,洛南进一步加强“三无”小区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并充分整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和志愿者等工作力量,积极开展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