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精准监督 推动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驾护航。
  山阳城关街办综合利用微信工作群、乡村大喇叭、村居公开栏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涉及农村领域的党纪法规,持续加大农村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远离红线,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带领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行。聚焦乡村振兴工作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会同村级小微权力工作监督工作组,重点监督项目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惠民资金真正用到基层惠及百姓;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紧盯乡村振兴各阶段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人,不断加大对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在街办、村(居)等群众较密集的场所公开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发动群众监督,及时掌握社情民意,认真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作风纪律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有力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