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751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见习记者杨萌)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变思想、强化担当,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突出人大政治定位,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同步深入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尽量把各方面工作往前赶、提前干,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落实促进发展,以实绩实效展现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实施方案,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六项要求”,突出“五个带头、五个反对”,坚持全面查摆与深入剖析相结合、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正向激励与纪律惩戒相结合、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相结合,聚焦九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五个领域专项治理,同时结合本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十条措施,下茬解决影响制约人大工作开展、干部作风改进、人大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做到管人和管事并重、管当前和管长远并重,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认真履行会议审批报备手续,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