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铁厂镇开展法治 进校园宣讲活动
文章字数:405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少斌 朱桂林)近日,由镇安县铁厂镇党委、司法所、应急管理办组成的法治宣讲团来到铁厂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团以“知危险、避危险”为主题,针对青少年群体身心特点,融合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扫黄打非、识毒防毒、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尊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现场还发放了“创建平安镇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中小学的法治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法治副校长的设立为学校法治宣传搭建了专业平台。每年秋季开学,我镇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宣讲团队都会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们讲授法治课,宣传法律知识。”铁厂镇党委书记郭茂武表示,铁厂镇法治宣讲团将进一步拓展法治教育渠道,推动普法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进庭院,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