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错位发展 抢占市场
本报记者 王孝竹 杨 鑫
文章字数:574
    硕果累累

    丰收的喜悦

  9月23日清晨,商州区麻街镇中流村村民匆匆来到商州区仙湖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他们锄苗、种植、采摘,分工协作,紧张有序。
  位于中流村的商州区仙湖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目前流转当地206亩地,种植了草莓、冬枣、冬桃等。合作社理事长李三民说:“我们园里种植的水果成熟时期,刚好是市场上水果下架的时候,所以销售不成问题。这些年来,我多次调整种植品类,以适应市场需求,现在园里主要栽植了草莓、冬枣、冬桃。”
  目前是草莓种植的时节,只见村民从育苗田里挖出草莓苗,选出优良种苗,剪去多余须根,然后栽植在大棚里。40多亩的草莓大棚,需要村民忙碌10多天才能移栽完。等到来年1月,草莓将成熟上市。李三民说:“每到草莓成熟的时候,我们这里都会雇许多村民前来帮忙采摘。这里距市区近,也有城里人前来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9月底,这些冬枣就能进入市场。”
  郭培芹是中流村村民,合作社成立以来,她一直在此务工。郭培芹说:“冬枣基本上都成熟了,树上那些发白的枣子已经可以采摘。”
  冬桃、冬枣树上硕果累累,又将迎来一年的丰收季。李三民说,种植的冬桃树进入丰产期,年亩产量都能保持在1000公斤以上。今年的冬桃10月中旬就能上市,一天能销售350公斤左右。
  目前,李三民已经提前联系了一些村民,等到收获期,村民将及时前来采摘,确保鲜果迅速上市,卖上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