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字数:1069

   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在“学”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案头卷、工具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思”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著作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要在“悟”上下功夫,从著作中汲取思想智慧、理论营养和奋斗力量,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悟结合、一体推进。要在“践”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觉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职责使命。 (本报通讯员 姚奕琳)  
  市商务局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以指导工作实际、解决发展难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任务,聚焦打造“一都四区”,完成好商务系统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重要指标的月度分析研判工作,紧抓商州区万吨油库二期项目、商於古道、商洛海关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坚持不懈、经济发展“马不停蹄”,创新探索商务系统“西商一体化”发力点,做好全市市场保供和隔离场所管理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本报记者 党率航)  
  市红十字会  
  近日,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采用多种形式,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围绕“救”在身边、应急能力提升、人道筹资救助、“三献”生命接力、志愿服务品牌培育、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将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巩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