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文章字数:835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
  盛世华诞,又逢重阳。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个“老年节”,值此,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们深深感谢为商洛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年华的老年朋友们,商洛的今天饱含着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看今朝旖旎风光秀。当前,全市上下正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在关心下一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老年志愿者坚守城市社区、乡村路口,为守护健康家园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多次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商洛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着力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朋友在生活供养、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照料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得到不断改善。
  万里征程,更需砥砺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健全完善老龄健康政策体系,优化老年医疗资源,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加快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积极构建敬老、孝老、爱老的友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乐观进取的精神,在保重身体、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洛发展,继续发光发热,为全力打造“一都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家庭美满、健康长寿!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