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月,普天同庆
张 勇
文章字数:973
  十月,是十四亿中国人欢天喜地的日子。这个日子,阳光明媚,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大街小巷国旗飘扬,充满了节日的喜庆与欢笑。在这个普天同庆万众欢笑的日子里,心潮澎湃,欢欣鼓舞,我们为祖国母亲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十月的封面,最亮丽的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这面旗帜飘扬在湛蓝的天空,飘扬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上。五星红旗,那迎风招展的身姿,那鲜红的色彩,那熔铸着一个民族红色基因的旗帜,在十月,飘扬出信仰的高度,招展进心灵的深处,让十月的时光鲜红,让十月的日子喜庆和畅想,让十月仰望的目光,含笑出最美的风景。这风景,是十月里国旗高高飘扬的天安门广场,是耸立的五岳,是汹涌的长江,是咆哮的黄河,是雄伟的万里长城……这风景,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壮美山河!
  十月,是一首欢快的歌。这歌声,是五谷丰登的大地上的虫鸣鸟唱;这歌声,是飘荡着国旗的大街小巷里流淌出的欢声笑语,是可爱的孩子们小手舞动着国旗的笑声;这歌声,是小屋里幸福的碰杯,亦是手机里一句深情的问候和祝福;这歌声,是旅游景点竖起拇指的一声赞叹……十月的歌,是那么的轻快;十月的歌,是那么欢欣;十月的歌,唱响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十月,是一首深情的抒情诗。起句从一个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话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辣辣的湖南口音,奠定了这首诗磅礴的气势。这诗意,穿越风雨雪霜,起承转合,写进科学的春天,合辙改革开放之路,平仄进《春天的故事》,铺展进一个伟大的中国梦。于是,小屋的笑声荡进甜美,十月的时光写满幸福,节日的风景格外美妙!这首诗,萦绕在十四亿人的内心,信仰旺盛,信心倍增;这首诗,让十月充满回味与憧憬,让山岳城乡田野充满愉悦的意境……
  十月,是一轴壮美的画卷。它的点睛之笔就是那面高高飘扬的鲜红旗帜,它那深远的背景就是雄伟的天安门,它那绚丽多彩的画面就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祖国。这幅画卷,壮观无与伦比,让每一个中华儿女自豪!让每一个海外游子为之骄傲!每每这个日子,画卷就会在心灵里打开,就会在笑容里观赏,就会在仰望里祝福……
  拥抱十月,欢歌十月,礼赞十月,抚今追昔,感慨万千!那颗激动的心跳动着欢喜,所有的话语,都沾满了香甜与兴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更加繁荣昌盛!作为祖国的儿女,我们自豪而高兴!让我们十月的虔诚祝福凝成奋进的脚步,向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