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全市国庆期间保安全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从严从实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
文章字数:1129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日晚,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全市国庆期间保安全调度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全市保安全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安排有关工作,市领导陈璇、张国瑜、崔孝栓、袁良善、刘伟、矫增兵、徐秀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汇报情况。
  赵璟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压实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节点的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一域之安服务全局之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日研判、日报告等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靠前指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璟强调,要盯牢守好“两站一场一口”和国省县乡交通卡口,一个不漏做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细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立足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加强各类重点部位场所码、行程卡查验和监督检查,应检尽检抓好核酸检测,强化隔离房间、医疗物资、人员力量等热备储备,提高应急实战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赵璟要求,要紧盯国庆期间持续降雨,强化雨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全面排查治理滑坡体、尾矿库、险工险段等隐患,“人盯人”落实落细防抢撤举措,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强化“两客一危”和农用车监管执法,严查超载超速和“黑车”营运等行为,提升道路安全保障水平。要细密严实抓好工矿企业、燃气消防、危化品、建筑工地、药品食品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度,“一人一策一案”抓好信访积案和疑难杂症解决,坚决把矛盾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强化社会面综合治理,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全力守好“两站一场一口”等入市关口,持续加大来商返商人员查验力度,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做好来商返商人员思想工作,加强一线干部自我防护和关爱激励,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健全完善“人盯房、房管人”机制,积极调动离退休人员、志愿者和广大干部充实到片长队伍,探索建立街道管社区、社区管片长、片长管单元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和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