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真心温暖群众心
本报通讯员 吴履山 王能春
文章字数:934
  “王嫂子,我刚才到凤镇街把您家的板栗卖了,每斤四元六角,数量236 斤,共计卖了1085.6元,您把钱数数看够不够!”“太感谢了,把我家的板栗给卖了个好价钱!这山高路远的,可把你害苦啦!”这是近日柞水县杏坪镇云蒙村二组片长曹长亮为辖区留守老人王能珠代卖板栗付钱时双方说的话,这也是曹长亮帮助乡亲解决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基层治理的不断走深走实,疫情防控、防汛防滑、信息核查、矛盾纠纷调解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曹长亮作为网格管理员、小片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蒙村二组片长曹长亮虽说只管了17户55人,可这17户群众却分布在三条沟两个大山梁上,居住分散,常年在家的大多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打电话十打九不接,接通了也是一时半会说不清。一遇到有事情要落实,曹长亮只有骑着摩托或步行,把片区的17户逐一跑个遍。每到一户,曹长亮都要把疫情防控、防汛防滑、信息核查、矛盾纠纷调解和森林防火、生产生活安全政策宣传到位,他还要到房前屋后和屋里转一转,查看群众住处是否安全、生活用品缺不缺,再和老人拉拉家常,说说笑话解解闷,并把下次要代办的事一一记下以便采购,以便在下次来时捎上群众所需的商品。每跑一趟下来,曹长亮都得费大半天时间,可他就这样不知疲倦地坚持着。
  “我们年轻人在家多跑跑腿,帮老人多办些力所能及的事,出点力、流点汗不算啥,谁都有个老的时候!”曹长亮靠着这股热心、热情和山里人的善良、淳朴、憨厚,赢得了17户群众的信赖。
  担任片长以来,曹长亮用心用情用力把这个小片长干成了17户群众的代买代卖“主事人”,哪家有了急事难事,想起来的不是自己的亲人,而是曹长亮这个小片长,因为群众知道远水解不了近渴。曹长亮周到的服务和不计报酬的办实事使他们有了依靠,曹长亮成了群众的“暖心人”。
  退休教师高华军说:“几天不见曹长亮,好像心里空落落的,只要他骑的摩托一突突,我就知道他来了,我该买的东西回来了。有了这个好片长,可解决了我的好多难事!”
  曹长亮不只管17户群众的大事、小事、要紧的事,他还随时听从村“两委”会的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环境卫生整治和森林防火巡查,凡是上面安排他和交办的事,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只要群众和组织需要,曹长亮是随叫随到,叫去哪里就去哪里,总是默默无闻地温暖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