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全市国庆期间保安全第二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重点领域各项举措落实 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
文章字数:803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0月2日晚,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全市国庆期间保安全第二次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孙春兰、郭声琨和刘国中同志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坚持不懈抓好防疫情、保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安排有关工作,市领导张国瑜、崔孝栓、袁良善、矫增兵、徐秀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汇报情况。
  赵璟指出,随着国庆假期人流车流的增多,加之近期将有连续降雨天气,保安全工作不容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方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作风再扎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赵璟强调,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和农用车等重点,持续加大超载超速、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督查监管,拉网式排查商贸企业、工矿企业、消防燃气、建筑工地、尾矿库坝等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快速彻底整改,切实防止带病生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赵璟要求,要强化“两站一口”查验管理,精准识别、闭环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来商人员,专班推进区域协查信息核查,一人不漏抓好核酸检测,加大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暗访检查,严控喜宴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科学精准及时开展天气预报预警,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快速有序组织涉险地区群众撤离避险,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线上线下同步做好舆情引导,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