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抹中国红 尽显爱国情
本报记者 文/王 涛 图/ 方 方
文章字数:894

 镇安城关小学学生祝福祖国。(本报通讯员 杨建东 摄)

 一面国旗书写着对生活的幸福感。

 一面面国旗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浓烈。

小朋友手拿国旗,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热爱。

一面面国旗彰显着最美“中国红”。

市民在丹鹤楼广场鲜花前拍照。

商家悬挂国旗,喜迎国庆。

和国旗合影,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一面面国旗,承载着对国家的归属感;一面面国旗,书写着对生活的幸福感;一面面国旗,诠释着内心的安全感。
  国庆假期,我市到处都是飘扬的五星红旗,不仅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是展现了新时代商洛人昂扬向上、实干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挂国旗活动,人们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佳节,共祝祖国好。
  国庆期间,走进商州主城区,沿街商户门前都挂上了国旗。国旗均采用同一尺寸、同一高度、同一角度悬挂,形成一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节日景象,彰显着最美的“中国红”。在多条道路两侧的灯杆上悬挂着崭新的国旗,映衬着蓝天白云,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十分喜庆。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将19万盆花卉分别布置到中心城区的中心广场、丹鹤楼、行政中心、工农路、王塬桥等地方。“这些鲜花搭配着国旗特别好看,把中心城区点缀得很漂亮,一下子就有了节日的气氛。”许多市民表示国庆期间,商洛街道景观色彩丰富,很吸引人,纷纷拍照留念。
  丹凤县竹林关镇采购1000多面国旗悬挂在沪陕高速竹林关出口至张塬桥头镇域主干道区域的灯柱、树干上。远远望去,一面面五星红旗为祖国披上了节日盛装,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成了竹林关镇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群众纷纷拍照留念,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国庆期间,我市各个中小学校举办“站在国旗下向祖国表白”“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祖国”等活动,在一面面国旗下,家长带着孩子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成为一道道风景。
  一抹中国红,满城爱国情。不少市民表示,国庆节悬挂五星红旗很有纪念意义,使得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他们也纷纷借此机会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