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五字诀”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995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丹凤县坚持“学、查、改、评、建”一体推进,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丹凤县制定了《“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推进清廉丹凤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十条措施》,成立工作专班,抽调54名骨干充实工作人员力量,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落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利用“丹凤大讲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平台,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培塑优良作风”全覆盖轮训,举办工作专班暨业务培训会,全面把握吃透专项行动政策措施,为推动指导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奠定良好基础。
  丹凤县围绕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社会稳定等五大领域治理重点工作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懒怕低假松”5个方面18个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按照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作风问题,持续在县内主流媒体宣传平台公布组织部门受理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联系方式,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对问题线索分办督办、限时办结,直查直办、移送查处。健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制定《躺平干部认定处理办法》,对各级督查发现、“三评”处于末位、作风研判较差、追责问责通报等发现问题干部、躺平干部,组织为期1周集中培训和3个月实践锻炼,重新激发躺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丹凤县还建立了评议研判机制,深入开展评单位、评局长、评股长“三评”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涉及审批、执法的股室和基层站所进行公开评议。建立作风建设、目标考核“双挂钩”机制,考核结果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并与干部选拔使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追责问责等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建立健全作风问题发现、干部作风评议、良好作风养成等工作制度,将各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并上升为长效制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格刚性约束,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县委巡察、督导检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健全信访举报、纪检监察监督、媒体监督等联动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