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锲而不舍纠治“小四风”
文章字数:702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慧琦)“人家给咱干点活,不安排吃点喝点总觉得不好意思,面子上挂不住……”
  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被形象地称之为“小四风”,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其害微小,便不以为然,然而“小四风”的危害面却不小,也是基层群众反应比较强烈的问题之一,如果任其发展就会造成恶劣影响。山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治理,锲而不舍纠治基层“小四风”问题。
  山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题学、集中学、专家讲、山阳县纪检监察网站推送等方式,持续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观看警示教育片、拍摄廉洁微电影等活动,较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发挥教育和引导作用。
  县纪委监委加大对领导干部“小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全县广大领导干部签订责任书,积极履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联系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我承诺”专栏,邀请10名党政一把手走进演播室进行廉洁承诺。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尽快调查处理,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使其认清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重任。
  山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年节假期,管住重要环节,集中整治收送礼金红包、滥发钱物、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小四风”问题。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早发现、早预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清晰具体的违纪事件违纪问题严厉惩处、通报曝光。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举报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小四风”问题举报受理渠道,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表达诉求、反映问题、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