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四个服务建设中心城市 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
陈宁王宁岗参加 王青峰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1298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10月8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中心城区检查调研中心城市项目建设情况,并参加座谈会研讨相关工作。她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服务于百姓生活、服务于提升品质、服务于城市定位、服务于营商环境,聚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动“产城人”融合,努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商州区委书记张国瑜参加检查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洛南县委书记璩泽涛汇报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关工作。
  赵璟一行先后深入市博物馆、环城西路、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黄沙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听取项目规划、查看建设进展。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心城市“两拆一提升”行动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
  赵璟在肯定了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城市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依托,是重要的经济发展载体,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守护好中心城市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全市上下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抢抓时代机遇,推动商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城市建设服务于百姓生活,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建设的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畅通交通路网、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
  赵璟强调,要坚持城市建设服务于提升品质、服务于城市定位,聚焦打造“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打好“康养牌”“秦岭牌”“文化牌”,发挥生态、气候等核心优势,挖掘独有文化资源,让绿脉、商脉、文脉互相融合、相得益彰,推动城市建设精品化、管理精细化,促进旅游、康养、度假、休闲、健身、研学等融合发展,早日把商洛打造成为中国康养之都。
  赵璟强调,要坚持城市建设服务于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市民教育引导和文明行为养成,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吸引人才、资金、技术、资源、项目落地商洛,汇集人气、集聚动能、共赢发展。要以商洛高新区为承载,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企业聚集和项目孵化,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强化城市发展的产业支撑,形成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以人促产的良好格局。要加快西商融合一体发展,共同建设西商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配套、发展联动。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立足商洛财力实际,防范化解城市建设中的政府债务风险,花最少的钱办效果最好的事。
  王青峰要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进一步注入文化、康养、美学、旅游四个元素,坚决贯彻精心、精致、精美、精细四个要求,真正把我市建成精致商洛、礼仪商洛、安宁商洛、22℃商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时间节点、工期安排,强力推进中心城市三大医院改造提升,两河七沟峪修复治理,白改黑、线缆落地、安全岛、配电箱、东南北门户区改造等城市品质提升,高铁西站及引线工程建设,丹江公园改造提升,三大酒店建设运营,污水处理厂三期、交通综合物流园、生活垃圾发电等三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旧城改造拆迁安置,市博物馆、城市公园建设,秦韵产学研教育城建设等项目,努力打造生态宜居、设施完善的美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