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强化案件警示震慑效应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 (通讯员 詹小庆)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通报曝光有效抓手,合理调整通报方式和类型,进一步增强案件查办的教育、警示和威慑作用,共通报曝光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3期37起73人。
  在通报方式上,山阳县纪委监委将“线下通报”与“线上通报”相结合,灵活运用发文、会议、电视、网站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震慑效果从党内向党外覆盖,从国家公职人员向社会广大群众延伸。在通报类型上,聚焦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领域,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梳理筛选出各类典型案例,采取“一类一通报”的形式进行曝光,提高通报问题的针对性。同时,注重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采取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拍摄廉洁微电影、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等工作,持续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筑防线。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纪律‘高压线’就在身边,有利于持续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山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用案件查办和通报曝光“两条腿走路”,切实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