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赵璟主持
文章字数:1111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干部能上能下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广泛宣传新时代发展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积极推动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要建立健全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坚持从小切口抓起,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抓落实、优服务、促发展上来。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过紧日子、勤俭办事情,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重点项目作为当下的有效投资、未来的发展动力,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在建的加速建设,成熟的尽快开工,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和工作量。要认真谋划明年项目,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以及央企、国企,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贡献者。要扎实抓好商洛高新区、商洛经开区和各县区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促进土地资源有效流动和优化配置,切实提高园区承载力和项目集聚度。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商洛、更多企业投资商洛。要精心筹备招商引资大会、乡党回乡发展大会等各类招商活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增后劲。
  会议要求,要按照《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联动协同,真正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准确把握政策,善于用好政策,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