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十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1098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9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以及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审议了市政协“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调研综述(草案)、关于召开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筹备方案(草案),听取了市政协相关委室今年以来履职情况汇报,通报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社情民意信息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组织要始终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悟“四个伟大”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各级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国之大者”的精神要求贯彻于履职实践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聚焦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认真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加强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履职举措,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效能,全力推进全市市县政协工作稳步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紧扣政协职能职责,紧跟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合力。要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宗旨要求,进一步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质量,积极反映民意,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惑、排民忧、暖民心。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团结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调研综述修改完善工作,聚焦问题,精准献策,确保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要高度重视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联席会达到沟通思想、同频共振、助力发展的效果。要紧密结合专委会界别特色,主动加强与委员的联系,积极开展自主调研,激发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活力,做好提案撰写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委员工作室和“双组制”作用,提高履职实效。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精心谋划明年协商专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作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素质、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提升水平。要鼓足工作干劲,加快工作节奏,聚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用心用情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