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里坪镇黑木耳种植带民增收
文章字数:485

  近日,走进商南县十里坪镇黑沟村的木耳种植基地,大家正忙着为地栽木耳基地进行土地平整、除虫、消毒、除草,一派忙碌的景象。
  黑沟村村民凌秀梅说:“我们家有六口人,疫情防控期间,出去打工很不方便,家门口有基地,我们来这干活,每天能挣80元,既能顾家还能挣钱。”
  据悉,黑沟村目前有17户农户流转土地并加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150人在基地务工,每年村民通过土地租金、务工收入和入股分红,户均增收1万多元,有效解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和增收问题。
  十里坪镇黑沟村支书陈伟说:“木耳基地从开始种植到采摘结束,能带动800多人次的就业,许多农户都会利用农闲时间来到基地务工,赚取一份收入。”
  今年,黑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通过与商南县青山绿水恒诚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以每袋2.6元购买30万袋灭菌木耳菌袋,种植吊袋木耳20万袋,地栽木耳10万袋,接种管理,后期培育,10月底前就可以完成今年秋季地栽木耳采摘,预计收入140万元。
  “下一步,十里坪镇将以木耳种植基地为平台,把木耳种植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长久的富民产业,实现稳农就业,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十里坪镇党委书记张学林说道。
  (文/图 王悦 张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