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着力打造“清廉农田”
文章字数:479
  本报讯 (通讯员 井绍军 姚远明)今年以来,柞水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派驻纪委监委工作组,将清廉理念贯穿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清廉农田”。
  柞水县聚焦政策落实,重点围绕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政策执行、政策资金下达、拨付和使用等环节实施监督,推动“三农”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县上紧盯项目前期各个环节,加大对项目申报是否符合群众需求、设计是否符合实际、布局是否合理和切实可行以及招投标是否存在违规等方面的监督;注重过程监督,把纪律规矩挺在施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勘对比,看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和排水等工程建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
  该县持续跟进监督,重点检查管护机制建立、镇村管护责任落实、管护人员定期巡察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提醒干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端正作风、正确履职,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39万亩,切实补齐了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增强了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