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供电公司 强化青年员工培训
文章字数:65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森)“以前,学到的都是书本上的知识,师傅在杆上操作,我在下面腿都打战。现在上杆组装横担、打拉线都不成问题,这多亏了公司为我们青工搭建的培训学习平台。”10月9日,山阳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带着方便面、饼干和饮用水等慰问品,看望慰问在该公司中村营配实训基地参加封闭式强化培训的8名青工时,参加培训的城区中心供电所青工焦成说道。
  为持续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引导青工成长成才,激发青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加快高素质人才储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份以来,山阳供电公司精挑细选8名青工,在中村营配实训基地开展封闭式强化培训,以点带面,掀起全公司学业务、学技能热潮。培训内容尽可能覆盖员工工作的各个方面,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推动员工“学理论、比技能、争一流、作贡献”,为企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实用人才。该公司负责人勉励青工要立足本职,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和工作现场,加强培训学习,营造青工学习、创造、奉献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技能素质,增强岗位胜任能力,早日挑大梁、担重担,为企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近年来,山阳供电公司深化“关怀成长”活动,把培训作为企业给予员工最大的福利,以“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为导向,坚持以“匠心情怀”育人,引导青工以“工匠精神”做事,加快培训资源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中村员工实训基地,建成17个镇供电所室内外培训设施,围绕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优化完善员工教育培训大纲和培训计划,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结合冬训夏练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员工教育培训,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