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水稻种植示范园喜获丰收
本报记者 方立 方方
文章字数:382
    ◁喜庆丰收

    ▽稻谷流香

    ▷开镰仪式

    传统收割

    △查看收成

    机械收割

    笑逐颜开

    ▽颗粒归仓

    △收割现场 (新华社记者 陶 明 摄)

  10月11日,洛南县旱改水水稻种植示范园水稻丰收在望,村民们欢声笑语,鸣放鞭炮,举行庆丰收仪式。
  近年来,洛南县把粮食安全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耕地保护和产品优化。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建设,2021年在洛河沿岸的保安镇眉底村牛湾组建立旱改水水稻种植示范园,利用洛河水源优势,进行良种水稻种植试验,当年150亩示范园亩产达到550公斤。今年又与南京江宁区开展苏陕协作项目合作,试种明香粳813和徐粳119优良品种,聘请农业专家对水稻的育苗、日常管理、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确保水稻丰产。
  11日一大早,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来到示范园安排机械收割准备工作。当地村民更是喜气洋洋,鸣炮开镰。当天示范园收割完成,经统计,亩产达到600公斤,总产9万公斤,比去年增产7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