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五个到一线”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933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李 钊)近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的通知》,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通知强调,要听取民意到一线。以“察民情、找差距”为目标,开展进农村社区、进工厂车间、进基层单位,问民情民意、问困难需求、问作风表现“三进三问”,采取设立意见箱、面对面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准确摸清群众的所思所盼,虚心听取存在问题的意见与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问题找准找实。
  通知强调,要政策宣传到一线。以“听党话、跟党走”为目标,开展学理论、学党史、学政策,强信念、强信心、强干劲“三学三强”,采取巡回宣讲、院落会议、发放资料、现身说法等方式,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要矛盾化解到一线。以“防风险、保平安”为目标,开展排查重点领域、排查重点人群、排查重点部位,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化解一批风险隐患“三查三解”,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通知强调,要帮办实事到一线。以“优服务、暖民心”为目标,开展访困难群众、访服务对象、访特殊群体,送资源、送服务、送关爱“三访三送”,采取结对帮扶、承诺践诺、帮办代办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强调,要助力发展到一线。以“稳增长、促发展”为目标,开展联重点产业、联重点企业、联重点项目,促项目提速、促企业增效、促产业升级“三联三促”,采取定期走访、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等方式,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和企业融资、用地、环保、人才、销售等困难问题,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安排,广泛发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做到市、县、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加强跟踪督导,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事迹。强化统筹推进,把“五个到一线”活动与查摆整改作风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结合,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真帮实干,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把转作风转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