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良好作风建设成效助推商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商州区委书记 张国瑜
文章字数:1336
  开栏语: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宣传报道工作,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本报决定开设“作风建设大家谈”专题访谈栏目,连续推出县区委和市级重点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访谈报道。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州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作风领域突出问题,把牢“实”的导向,坚持“严”的基调,下硬茬、出实招,推进清廉商州建设,深化“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以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实字当头,围绕发展抓作风。坚持发展与作风一体抓、两促进,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作为锤炼和检验干部作风的练兵场,40多名区级领导、5000多名干部职工紧盯“一都四区”“五区建设”目标任务,强化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用实干实绩展示作风建设成效。
  精心部署,扎实安排抓作风。在目标要求上,对照省委和市委要求,区委全会专题动员安排,提出“十强化十坚决”要求,明确三大类18项具体任务,确保上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在组织领导上,由3位常委挂帅、专班推进,形成上下一致、统筹协调的组织机构。在工作推进上,落实对接联络汇报和月调度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专题汇报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始终与全市专项行动进展节奏保持一致。
  突出重点,真改彻改抓作风。对标对表“查”问题,围绕“九个聚焦”“十方面问题”“五个专项领域”,单位党组查找问题311个、领导干部384个。大会问效“亮”作风,区委先后就三岔河乡村振兴示范镇工程进度、县级领导“一天一夜”驻点开展四项工作情况,对41名县级领导、13名部门负责人进行大会问效,当场揭短亮丑,持续传导压力。开门整改“评”实效,各级各部门向社会公布各类已整改问题224个,科级以上领导向服务对象公示整改结果478个,群众满意率普遍较高。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作风。聚焦疫情防控验作风,区级领导带头扑上去,坚守卡口站点和隔离场所,亲自抓、亲自干,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项目建设验作风,紧盯“企业线、项目线”,区级领导勇挑重担、带头实干,环城南路、岭南佳泰、电子信息产业园、莲花山生态景区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成效突出。聚焦安全稳定验作风,区级领导以上率下深入防汛救灾、安全生产一线抓落实,实行“一天一夜”驻点督帮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筑牢各条安全防线,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完善机制,强化督查抓作风。聚焦项目建设、脱贫成果巩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出台区级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发展保稳定《八条措施》、“百日提升”一线驻村帮扶《九条制度》等,保证各级责任落实。立足常态长效,把作风建设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鲜明结果导向,促进形成争着干、抢着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组建4个专项督导督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强化跟踪问效,印发督查通报2期,反馈各类问题80多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商州区将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