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街道打造新时代“党建+”示范品牌
文章字数:596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铭)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便民服务,持续擦亮新时代“党建+”示范品牌,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党建+生态保护”品牌。组织24个村(社区)的260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山水田林路”管护队伍,对各网格范围内的生态环境、清洁卫生、污水排放等开展日常巡查。发放生态保护明白卡5200余份,进一步明确管护范围、管护期限和管护职责,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的高素质生态管护员队伍。
  涵养乡村振兴好风尚,打造“党建+乡风文明”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机制,全面推行群众点单、政府派单、站所接单的志愿服务模式,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生态保护、关爱留守儿童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10余场次。扎实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建立村(社区)自治评议会制度,开展文明村(社区)、美丽庭院创评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
  开展入企联企服务活动,打造“党建+便民服务”品牌。精心打造“一帮到底”品牌,组织20名党员干部成立“帮代办”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开展入企联企活动,将每周五定为干部联企“走亲日”,全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通上门代办“绿色通道”,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