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为“三无”小区治理赋能增效
文章字数:617
  本报讯 (通讯员 余偏林 赵 倩)10月14日,柞水县举行“三无”小区治理第三期擂台赛,通过全小区分组评比、现场观摩测评、先进颁发流动红旗、后进挂黄牌警告等形式,对30个“三无”小区牵头包抓部门赋分排名,此举是该县提升“三无”小区治理效能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柞水县聚焦党建引领,补齐“三无”小区治理短板,全力推进“三无”小区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抓实职责任务,明确了排查摸底数、优化小区调整、建强党组织、倾力抓点示范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87个包抓部门的任务清单,确保任务明、靶向清。抓实包抓责任,压实包抓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包五帮”责任,制作发放领导小组、行业部门、镇(街道)社区、包抓单位、产权主体“五方”责任提醒卡,统筹县域“三无”小区实际,优先选取文武、东门等6个“三无”小区先试点,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推动以快补短。抓实推进调度,实行周研判、月调度工作机制,采取“一汇报一点评”方式,梳理存在问题,目前已召开研判会议和现场观摩会6次,确保每周有进度、每月大变样。抓实督查奖惩,成立专项督导组,已下发治理任务清单3期,将30个“三无”小区分为5组,每周随机确定2组进行组内评比,现场测评排名,对工作领先的颁发流动红旗、推进不力的挂黄牌警告,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双向发力,受到一次黄牌警告的与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对连续两次受到“黄牌”警告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连续三次受到黄牌警告的,实施组织处理,倒逼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