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究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营商环境最优区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1172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等篇目,听取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和营商环境最优区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政治动员、思想统一和组织准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聚焦“三件大事”,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满意答卷。要扎实抓好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引导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一都四区”建设,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商洛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和路径,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以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为重点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提升市级三大公立医院服务水平,加强县、镇、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引进培养专业医疗人才和管理人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城市建设力度,为守护人民健康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盯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迅速切断传播链条,规范管理隔离点、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必须依靠高质量项目支撑、通过高质量发展方式实现。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市县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持续壮大“3+N”产业集群,全面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政策导向,着力在绿色转型、技术创新、延伸链条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精准提升,全力以赴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要把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作为高质量发展转型区建设的基础和保障,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优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汇聚商洛。
  会议要求,要把重大交通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统筹资源、强化协作,全力配合西十、西康高铁建设,加快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洛卢高速工程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要加强各方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西合高铁纳入国家规划,高效抓好丹宁高速镇安至宁陕段、澄商高速洛南至华阴段前期工作,持续谋划一批重大交通设施项目,着力完善提升城乡公共交通体系,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