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汲取奋进力量 创造新的伟业
文章字数:1152
  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连日来,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和“5·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办力量。
  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商洛军分区第一时间召开党小组会议。官兵们讲成就、谈感想、表决心,兴致勃勃地讲述着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家和军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家乡和自己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结合报告中提到的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强练兵备战、矢志强军兴军的强大精神动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踔厉奋发。
  全市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各种方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工作群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分享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认真对照学、融会贯通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的微信工作群这几天异常活跃,不时有人在群里分享感受,点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市场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聆听报告后,迅速开展“热议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号召全体纪检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负新时代赋予纪检人的神圣使命。
  (参与采写 李小龙 李 敏 余 婷巩琳璐 肖 莲 王江波 王天彤 杨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