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干净干事 追求卓越 以良好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丹凤县委书记 徐秀全
文章字数:1096
  干事靠干部,干好靠作风。丹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开展“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换脑子、改作风、提效能,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都四区”贡献丹凤力量。
  深化“四个认识”,驰而不息紧抓。深化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优化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保持马不离鞍的定力,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勇争先创一流。
  突出“四个坚持”,系统施策改进。聚焦干净干事、追求卓越工作标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查、改、建”一体推进,持续锤炼党员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坚持以学促知,推行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对照先进学、实践锻炼学“四学联动”,举办“丹凤大讲堂”2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2465次、研讨交流616次,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坚持以查促进,紧盯“五个领域”,实行自查、评查、排查、检查“四查协同”,查摆“懒、怕、低、假、松”五个方面15类作风顽疾问题541个,逐单位建立思想认识、执行落实、质量标准、廉政建设专项问题台账,找准改进提升“靶心”。坚持以改促行,落实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单管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已整改问题231个;开展评单位评局长评股长“三评”活动,对全县30个涉企涉项目服务单位、98名党员干部进行“回炉”教育培训,强弱补短、提振士气。坚持以建促治,建立干部作风“蓝黄红”三色督办、“躺平”干部认定处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追责问责作风问题、激励约束十条措施等制度11个,推行全程纪实管理,开展“清单化+单元制”督导检查3轮次,通报问题66个,问责干部19名。
  围绕“四个提升”,深度融合增效。围绕提升干部形象、机关效能、服务水平、落实能力,大力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通过公布服务电话、设岗定责、公开承诺、实绩晾晒等方式,推动作风建设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容缺受理审批项目68个,247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帮助解决问题1650个;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40个,已建成23个,即将竣工36个,完成投资123.4亿元,同比增长18.3%;规上工业实现产值83.95亿元,同比增长13.3%;5000多名党员干部、片长、网格员排查消除风险隐患346个,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序推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