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文章字数:872
  本报讯 (通讯员 周 琳)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质效,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全民防范意识,近日,商州区制定了五条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织密宣传工作网络。商州区充分发挥微信群“随发群知”优势,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各村(社区)、各小区、各楼栋建立涵盖各户家庭成员、工作人员的微信群,形成微信群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聋哑人等一对一上门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实行分级负责工作机制。明确了宣传和舆情管控组负责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副组长是直接责任人;各镇办、各部门负责本镇办、本部门(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副书记、宣传委员)是直接责任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居民小区包抓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下沉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是直接责任人,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区上坚持宣传引导、政策攻心,把疫情防控宣传与“人盯人+”社会治理、“红袖章”、敲门行动等其他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上门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凝聚全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宣传和舆情管控组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视频平台、微信等工具的基础上,及时编印海报、标语、倡议书、告市民书、科普知识册等宣传资料,组织镇办、村(社区)及时发放、张贴到位;职能部门、各镇办、村(社区)积极落实宣传车、大喇叭、小喇叭等宣传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宣传效果。
  建立宣传工作反馈机制。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指令,要求各责任主体务必闻令而动,迅速宣传到位,同时第一时间将宣传方式、覆盖人数、宣传效果等情况通过宣传工作群进行反馈,宣传和舆情管控组安排专人进行汇总,及时向指挥部报告。
  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将疫情防控宣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监督检查和考核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按一定比例对群众知晓率进行抽查,对宣传工作推进不力、群众政策知晓率不高、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从严从快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