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返乡专车接回赴蒙务工人员
文章字数:897
  本报讯 (通讯员 韩娜娜 王盈琳)10月15日20时,丹凤县返乡专车“点对点”闭环接回33名赴内蒙古务工人员。这批人员在内蒙古及回来途中进行4次核酸检测后,由各村接回并落实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我们走的时候县镇领导协调车把我们送到高速路口,回来还给我们安排专车去接,感谢党委、政府,我们才能顺利往返。”本次务工组织人员王天金说。
  据了解,9月初,内蒙古土豆成熟,缺少捡拾人手,王天金积极组织镇内村民33人,准备外出务工。一行人按照计划前一天已做好核酸检测,均呈阴性,9月9日一早兴冲冲地准备出发,但突发紧急情况,因商镇出现初筛阳性病例,当日丹凤县全域实行静态管理。眼见内蒙古来接他们的车无法下高速,王天金他们也到不了高速路口,情急之下他来到镇政府,反映遇到的困难。镇干部了解情况后,与县上联系,为其协调了两辆客运班车,并安排专人前往县交通局办理了两个临时通行证,将他们“点对点”护送至内蒙古来的专车上。
  10月11日,内蒙古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王天金一行结束20多天的土豆捡拾工作后,已经滞留在当地10天了。
  “有困难找政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王天金想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政府,他试着拨通了镇干部的电话。在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镇干部向县上汇报,协调县交通局安排了一辆大巴客运专车,由峦庄镇社保站站长带队,历时三天两夜,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大河乡潘庄将33名务工人员接回。
  “全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沙漠,那里已经下了两场雪了,也没有活可干了,只想赶紧回来。”峦庄镇元潭村村民周明背着行囊回忆道,“知道政府安排的车在来的路上了,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都太高兴了。”
  15日20时,峦庄镇人声渐寂,大巴车驶来,镇防控办和各村“点对点”接人的工作人员已身穿防护服等候多时,确保“点对点”闭环接回。王天金如释重负地说:“今年捡了20天土豆,每天能挣200多,一共能挣5000多块,来回车费都是政府出钱,特别感谢闫书记帮我们解决难题,终于能回家睡个好觉了。”
  “万一滞留在内蒙的时间长了,他们吃住都要花钱,把辛苦挣来的钱再花出去了,这20多天就白干了。我们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们在外遇到困难想到政府了,我们要尽全力帮他们解决。”峦庄镇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