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公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119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驰 杨丹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强化“五个抓手”,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和通知。9月7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各县区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市公安局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环节,细化了以政治教育、法纪教育、英模教育、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4项重点学习工作任务,明确了学习篇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落实单位和责任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分级分类开展政治轮训。市公安局党委坚持“第一议题”和“学习日”制度,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各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坚持“先行一步”“先学一步”,切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民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法纪教育,切实转变作风提振士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个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各级公安机关对标谈话提纲,从细处找差距,从深处找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各级领导干部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认真查找个人、班子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9月底,共谈话1994人,共查摆问题2014条,各分局、县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局机关均按期完成了谈心谈话工作,谈心谈话率达到100%,实现谈心谈话高标准推进落实。其中,洛南县公安局创新推出的“三四三”谈心谈话法受到省上肯定。
  各级公安机关将落实各类问题整改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对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归类建档,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有回音,整改落实有措施。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重点针对机关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等四个领域,分类落实排查整治责任。在机关门厅设置了作风问题举报信箱,通过公安网和互联网对外公布了干部作风问题举报电话及网络举报邮箱,广泛收集全市公安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工作。
  市县公安宣传部门结合“铭记嘱托、忠诚担当”“百日行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宣传报道商洛公安民警不畏艰难、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抓住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的有利时机,对我市受表彰的2个集体、3名先进个人进行全方位策划报道,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举行受全国表彰公安英模媒体见面会,各级新闻媒体刊发公安先进事迹稿件650篇,制作先进事迹专题片10部。市县公安宣传部门利用公安新媒体宣传矩阵,对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洛南县公安局民警樊有宏开展深入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编发各类信息280篇,阅读量达到450多万人次,评论人数达3.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