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加快建设秦岭山水乡村
文章字数:591
  本报讯 (记者 王孝竹)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全域谋划、全域整治、全域推进、全域提升,擦亮乡村颜值,促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我市对标“六清六治六无”目标,落实领导包村、干部包片的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备网格管理3577名、农村保洁员1万多名,在全域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城镇集市等重点难点部位的整治清理,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全域化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今年完成农村改厕15790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0.22%。制订方案,扎实推进山阳县全省“厕所革命”后期管护示范县、商州区全省“厕所革命”首测过关制试点县工作,全力打造全市农村改厕示范样板。全市坚持执行周末现场观摩制度,市政府累计召开现场会7次,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县区党委书记和县区长召开现场观摩会,实施现场观摩、现场评比、现场点评、现场总结、现场安排,通过看整治效果、看建设路径、看经验模式,促进县区自我加压、追学赶超。常态暗访巡查,针对局部环境卫生反弹实际,集中开展4轮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督查行动,组建8个暗访组不定期常态化开展暗访督导活动,印发通报督办问题98个,确保暗访督查所有镇办、村(社区)实现全覆盖,实现暗访督查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同时,编制秦岭山水康养乡村、旅游乡村、宜居乡村规划,制定建设导则,启动实施100个康养乡村、100个旅游乡村、100个宜居乡村“三百”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