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喇叭筑牢疫情防线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 (通讯员 周 琳)“希望大家自觉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配合落实封控管控措施,静态管理期间居家不外出,按时自觉参加核酸检测……”连日来,小喇叭的声音一直回荡在商州区城关街办的大街小巷里,有效增强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和传播覆盖面。
  为切实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城关街办认真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五条措施,组织发动办事处干部、村(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35支红袖章巡逻队,配备109个小喇叭,每天利用3个时间段把疫情政策、防控科普、便民服务等内容送到家家户户,督促群众不流动、不聚集,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要求,使居民的防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社区的喇叭一直宣传,让大家都知道防控的注意事项,少出门、不乱跑,喇叭一放,大家都听得到。”商中路社区居民牛丹军说。
  与此同时,城关街办还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干部,利用广播音频、流动宣传车、短信、电话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并安排专人对隔离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提供便民服务项目。
  小喇叭走街串巷向群众“喊话”,让防疫政策一次次地响在群众耳边、传到群众心里,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人人知晓,为全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有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