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唱响幸福之歌
小 松
文章字数:1091
  金色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大会开幕当天,我们一家人心情激荡,围坐在电视机旁,屏息凝神目睹党的二十大盛况。伴随着雄壮的乐曲,我们跟着电视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激动人心的场面,使我充满了遐想。
  目光凝视之处,一切希望都在静静地营造,一切生机都在悄悄酝酿。这一切,怎能不让人怦然心动?
  澎湃的心,引我走近跳跃的小溪,抱着青翠芬芳的山冈,为希望的沃野带去绿色的乐章与诗行。那向往与希冀,那思索与梦想,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翱翔。
  走近辽阔的草原,悠远而温馨的毡房里,不时飘散出沸腾的奶香。如果有客人来了,热情好客的主人定会捧出亲手酿制的酥油茶,让您品尝。看啊,牧民如今把小日子烘托得多么富足,多么温馨。
  走近田野,大地铺满金黄。看啊,大棚里正在收获着蓄积了整个春夏的希望,田野里隆隆的机器声,仿佛在为这喜庆的日子不停地放声歌唱。美满的生活弥漫了一个个村庄,庄稼人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幸福和吉祥。
  走近湖泊,我心如湖水,澄澈如镜。这湖泊犹如湛蓝湛蓝的杯子,盛满了醉人的玉液琼浆,让人感受到亲切与清爽。那铮铮的誓言,坚定的信仰和颠扑不破的真理,沁入了我的心灵,照亮了奋进的新征程。
  十月的阳光,依恋于无数心形的枝叶。清风携着大地久远的憧憬,徐徐吹送,掠过乡村茅屋顶上的纤草,掠过拔地而起的巍峨群山,依傍着牧场的栅栏同牧归的主人共话沧桑。一场新的开始,大地在沸腾,唯有浪涛覆盖的大海,因拥抱着活力之源而纵情激荡。
  十月,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五十六个民族围成一个大花园。吉祥如意的祖国啊,今天你最美丽。从南方的星火到北国的礼花,从长江的合唱到黄河奔腾。祥云朵朵,展现出的都是无比的喜悦,缤纷的鸽群像欢乐的音符,跳荡在人群中间。十四亿颗心,一齐为你敞开嘹亮的歌喉,献上艳丽的花朵;人民大会堂,那博大辽远的心岸啊,照耀我们沿着宽阔笔直的大道,心无旁骛地前进,前进!
  百鸟啼翠的十月,让每只翅膀都张开;阳光明媚的十月,照亮每一个角落;激昂澎湃的十月,把旋律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房。十月,我看到了祖国的门楣上,贴满了一张张通红的大喜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这号角,吹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响彻了万里边疆。祖国啊,正甩开双臂,沐浴着新的曙光,奋力摇动着建设和效益的桨橹,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大海中搏击、远航!
  让我们共同畅饮这阳光与春风,让党的二十大点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神圣礼炮,让我们在角逐未来的决赛场上,纵情驰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