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字数:1715
  市委统战部
  10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原原本本反复学,广泛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热潮。要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体现在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强化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培养过硬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将党的二十大“规划图”转化为统战系统的“施工图”“项目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分领域逐条逐项研究思考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本报通讯员 孙 冲)
  市委政法委
  10月2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政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细化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要求,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政法夜校”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政法各项工作部署充分体现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对照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任务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更好服务保障大局、扎实做好政法工作、锤炼过硬政法队伍相结合,认真思考、精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路径、举措,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扎实做好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政法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清廉政法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见习记者 王天彤)
  民进商洛市委会
  10月26日,民进商洛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商洛民进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宣讲。
  会议要求,商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全面学习、全面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性的根本任务,在学习宣传、全面领会、入脑入心、践行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携手前行。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立足商洛实际,立足各自岗位,把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为群众办实事。要认真学习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紧跟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自觉自主、坚持不懈、务实有效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商洛民进事业向前发展,体现新时代商洛民进新面貌,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本报记者 巩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