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分享会召开
文章字数:748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0月27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分享会在镇安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文化底蕴和实践基础,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的政治定力、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举措。要在通俗化大众化、对象化分众化、网络化多样化上下功夫,加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突出主题主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通过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充分利用全媒体载体,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主题报道,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省委宣讲团来商宣讲工作,组建市县宣讲团,统筹基层宣讲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军营等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工作,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和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