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字数:1437
  市政府办
  10月31日,市政府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热潮。各支部、各科室、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翔实的学习计划,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一学到底、学深悟透,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求真务实,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由机关党委牵头负责,各支部、各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本支部、本单位、本科室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组织集体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又要采取邀请专家辅导、互相交流研讨等党员干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更新观念、指导实践。市政府办作为全市最高行政机关的参谋部,在以文辅政、参谋服务等各个方面,都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 (本报通讯员 杨 林)
  市委政研室
  10月26日,市委政研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改革成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以文辅政作用,汇聚打造“一都四区”的磅礴之力,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通讯员 任拉利)
  市司法局
  10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努力推出一批务实工作举措,打造一批法治工作亮点,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深悟透政策理论,全员跟进推动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要求相结合,着力提升补弱强短的能力。着眼“一讲三抓六突破”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强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测评、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八五”普法亮点打造、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质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报通讯员 曹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