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文章字数:911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萌)11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人民日报》有关评论文章,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贯彻意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厚植履职动能,激发工作活力,提高履职效能。要紧密结合年度集中视察、走访委员等履职工作,深入部门单位和党派团体开展宣讲,凝聚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好“委员读书群”“秦商量”“委员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引导委员和界别群众学深悟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方法论,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协商民主真谛和政协工作规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聚力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精心谋划协商调研专题,创新协商议政新形式、建言资政新平台、凝心聚力新载体,深入推进“互联网”+协商,进一步完善“微协商”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人民政协的凝聚力。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书香政协”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用优异的履职实绩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