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纪检干部下一线 当好企业“服务员”
文章字数:536
  编辑同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政商“亲清家园”,近日,柞水纪委监委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联项目访企业活动,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实现“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柞水县纪委监委按照地域、行业管辖范围和协作区确立,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结对联系企业机制,采取“一对一”模式,由1名纪检干部结对联系走访1家企业,将全县148个重点项目、企业分到每名纪检干部,并公开结对干部的姓名、职务、电话号码等信息。
  该县纪委监委要求,纪检干部每月定期到企业走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人员一对一访谈,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系统分析,综合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有效推动了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同时,严肃查处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政商关系等方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11类侵害企业利益的问题。
  今年以来,柞水县查处营商环境问题20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纪检干部就是我们的‘贴心人’,帮助我们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难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不少企业负责人为此叫好。
  读者 魏长安 项 钰